|
日本《每日新闻》最近综合多家大学的研究成果指出,醋不仅是上好的调味品,还有预防和改善高血压、高血脂和高血糖、减轻疲劳等多种用途,建议人们不妨多吃醋。
日本研究人员认为,如果每天坚持饮用一小杯约15毫升苹果醋,血液中总的胆固醇含量就会有所下降。
昭和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,如在进食时配合饮用一小杯醋,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抑制进食后血糖的上升。
在内脏脂肪综合征的预防和改善方面,醋也有妙用。因为醋除了含有可以解除疲劳的柠檬酸以外,还含有谷氨酸等多种氨基酸。此外醋还散发着谷物清香,蕴含大量的食物精华。
研究还表明,在很多食物当中,如果使用一点醋,就可以减少食盐摄取量。
|